学团在线

学团活动

首页 >> 学团在线 >> 学团活动 >> 正文

商务管理系举办以“浅议推销职业道德”为主题的文化大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6    作者:吕晓彤     来源:    点击:

为了让学生了解和遵循职业道德,引导同学们严守职业操守和道德底线,我系于123日晚在B111教室举办以“浅议推销职业道德”为主题的文化大讲堂活动。此次活动由我系组织,赵忠芳老师担任主讲,20级部分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赵老师以中华民族的基本道德规范之一的诚实守信为引,指出诚信从古至今一直被被人们视为“进德修业之本”、“立人之道”和“立业之基”。尔后,赵老师以“传递温暖,拒绝冷漠”为题目列举几个小故事,告诫同学们“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引出职业道德也有善恶之分。紧接着,赵老师又带领同学们观看影视剧《安家》中“鱼化龙卖房”片段,充分展现了工作中的不易。最后嘱咐同学们,要重视自己的道德修养,在自己的学习生活中,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形成良好的道德品质。

通过此次活动,不但使同学们深刻领会了学习职业道德的重要性,而且有利于提高大家对职业理想、职业道德、职业责任的理解和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