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奖励

荣誉奖励

首页 >> 本系概况 >> 荣誉奖励

荣誉奖励

2013年我系被山东省邮政技能鉴定中心授予“山东省邮政技能人才培养先进单位”。2012、2013连续两年获全国商科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在山东省职业院校现代酒店服务、现代物流管理大赛中获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在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大赛中荣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在全省第十三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电子商务大赛中获得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

商务管理系积极实施以创业为核心的教学体系改革,形成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曹玉航等4名同学获全国创业促进会12万元的资金支持,2014年创业典型曹玉航荣获 “大众报业杯”山东高校十大优秀学生提名奖。2016年,我系报送的中国汇源集团—万盟汇达(莱芜职院)实训创业基地项目被市委市政府授予“莱芜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项目奖”,并获5万元奖励资金。报送的青年众创空间被共青团山东省委评为“省级青年众创空间”。

2018年11月,吴淑芳、孙伟指导学生邵先儒、万松健、李文昊、翟子荣,荣获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电子商务赛项团体一等奖。吴淑芳在教师组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2019年5月,于鹏老师获山东省“超星杯”高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三等奖;2019年9月,赵燕老师获山东省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

2019年6月,我系邵先儒、李文昊、万松健、翟子荣组成的代表队在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电子商务技能”赛项中以第5名的总成绩荣获团体一等奖;吴淑芳、孙伟老师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电子商务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9年6月1日,“学创杯”2019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山东省省赛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教学研讨会在山东财经大学举行。我系两支代表队荣获特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的优异成绩。秦凯丽,张海涛,生金龙团队荣获特等奖。张凯琦,郭美芹,刘峰君荣获二等奖,亓文国,张文斌,刘凤兰,解宝苗四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2019年7月24日至7月26日举行的建行杯第五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商务管理系的参赛队获银奖。

2019年9月21日,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未来商业探索与创新创业实践竞赛在山东轻工职业学院落下帷幕,由我系物流管理专业亓文国、万静等担任指导教师,侯建、陶新健、王涛、陆志伟组建的胜利队和吴东炎、陈文华、于炳林、蔡永景组建的飞跃队分获省二等奖、三等奖。

2019年9月21-22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精创教育杯)高职组北方大区赛暨高峰论坛在山东省莱芜职业技术学院拉开帷幕。来自北方赛区16所高校的代表队参加本次竞赛。由我院商务管理系学生董华晶、杨亚飞、王慧敏、程园园组成的代表队荣获本次大赛特等奖,李荣杰、唐千禧、徐涵、朱琳组成的代表队荣获二等奖。

2019年10月11-12日,我系教师张安梅带领电商专业的6名学生到潍坊科技学院参加了由山东省科协、 山东省教育厅等六部门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潍坊科技学院承办的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敏学杯”跨境电商创新实践大赛总决赛。我系两支队伍分别荣获一等奖和二等奖。

2019年11月9日-10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总决赛暨高峰论坛在江西财经大学举行。我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代表队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总决赛中荣获最佳组织奖、最佳风采奖、团体二等奖。

2019年11月13日,万静、亓文国指导的吴东炎、陈文华、侯建、陶新健在2019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项目比赛中获三等奖。

2019年11月14日,赵燕指导的武亚聪在2019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导游服务项目比赛中获三等奖。

2019年11月19日,孙伟、吴淑芳两位老师指导,黄照卿、马龙昕、谷国露、韩玉4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斩获山东省第二名,团体一等奖;在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电子商务技能”赛项再获金奖 。

2019年11月20日,刘凤兰、解宝苗指导的秦凯丽、生金龙、张海涛 、张凯琦在2019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市场营销项目比赛中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