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学团活动

首页 >> 学团在线 >> 学团活动 >> 正文

商务管理系开展“119”消防宣传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10    作者:陈若澜     来源:    点击:

为迎接第三十个全国消防日,提高同学们对消防安全的重视,减少意外的发生,11月9日我系开展“119”消防宣传日系列活动。此次活动由学生科组织,我系20、21级部分同学参加。

首先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竞赛。竞赛以消防安全知识、消防应急避险技能、灾后自救互救知识、《消防安全法》等为主要内容,每个班派出2名选手参加比赛。在竞赛现场,同学们积极参与、埋头做题,展现出我系学子较高的水平和良好的风采。经过激烈的比拼,20级酒店管理获得冠军。

同时,我系开展了“消防安全”主题展板绘制活动。展板以消防员为主体元素,辅之以熊熊烈火为背景,凸显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精美的主题展板作品,营造出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成为宣传校园消防安全知识一道靓丽的风景。

通过此次活动,使我系学生对校园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入地学习,对预防火灾的相关常识有了更多了解,提高了防火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