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学团活动

首页 >> 学团在线 >> 学团活动 >> 正文

商务管理系举办以“偶像的变化与时下‘饭圈文化’的异化”为主题文化大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01    作者:陈若澜     来源:    点击:

为了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追星观念,帮助大家识清“饭圈文化”,我系于10月28日晚在B111教室举办以“偶像的变化与时下‘饭圈文化’的异化”为主题的文化大讲堂活动。此次活动由孟桂芹老师担任主讲,20级部分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孟老师讲述了当今娱乐圈的乱象及多位明星违法犯罪的事例,使同学们认识到偶像与粉丝之间的相互关系。尔后,孟老师列举了系列港台明星,讲述了80年代至今人们对偶像明星态度的转变,说明时下“饭圈文化”的异化。活动最后,孟老师又结合时下抗击疫情的英雄人物为例,告诉同学们应该怎样正确地追星,以及不要将“饭圈文化”带入到科学、体育等其他领域。

此次活动,对同学们正确地认识到“饭圈文化”,树立正确的追星态度,起到了良好的引导教育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