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学团活动

首页 >> 学团在线 >> 学团活动 >> 正文

商务管理系举办“古装剧中的节庆文化”主题文化大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01    作者:徐欲菲     来源:    点击:

为了弘扬和传承中国传统的节日文化,树立正确的节日观念,我系于10月26日晚在B111举办了以“古装剧中的节庆文化”为主题的文化大讲堂活动。此次活动由亓静老师担任主讲,21级部分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亓老师以视频的方式引出活动的主题——“古装剧中的节庆文化”,重点介绍了剧中含有的传统文化因素,引起同学们对本次讲座的兴趣。尔后,亓老师向我们分别介绍了元宵节、七夕节等传统节日的习俗和由来,通过诗词歌赋中描绘的古代传统节日的盛况,引起同学们对中国古代传统节日的无限遐想,同时也说明了学习中国优秀的文化习俗对我国当代文化发展的重要性。最后,亓老师用影视剧中的中秋节片段为结尾,总结了本次的活动主旨,引导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节日观念。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使同学们了解到中国古代传统节日的习俗,还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