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学团活动

首页 >> 学团在线 >> 学团活动 >> 正文

商务管理系举办“国学智慧与企业管理文化”主题文化大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14    作者:徐欲菲     来源:    点击:

为弘扬传统国学文化,提高同学们的思想文化素养,我系于11月10日晚在b111开展“国学智慧与企业管理文化”为主题的文化大讲堂活动,此次活动由我系组织,徐林老师担任主讲,21级部分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徐老师以“国学”的范畴略说为前篇,简单地向大家介绍了国学文化的范畴和发展,使同学们对我们国家的历史文化有一个初步的认识和了解。尔后,徐老师精选原典片段,剖析历史个案,带大家一起领略国学价值的本原,探索传统文化对现代生活的影响及其所铸就的中华民族博大宽厚的人文精神与管理智慧。最后,徐老师提倡青年学生要将“仁义礼智信”的优良传统实践到生活中,落实在行动上。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弘扬了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还提高了我系同学的思想水平和文化内涵,有利于更好地引导大家形成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