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商务管理系组织学生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16    作者:郑鹏     来源:    点击:

为了引导同学们认真学习《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增强识诈防诈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全力打造和谐校园,12月13日至15日,我系组织学生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本次活动以集中学习和个人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让同学们走近法律、学习法律。

  活动中,各班班主任老师以线上主题班会的形式开展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内容涉及《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制定背景和起草过程、制定总体思路和框架结构、制定的三大必要性、三大亮点和全文解读等。并结合具体的案例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提醒广大同学不要贪图小便宜,更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如果遇到网络电信诈骗,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此外,课余时间同学们还自学了《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的有关条文,观看了《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科普视频,力求将法律学深学透。

  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认识并掌握了《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的内容,提升了“防诈、辨诈、反诈”的能力,对有效遏制校园网络电信诈骗活动、筑牢防诈骗“防火墙”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