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商务管理系 开展“健康心灵,放飞青春”心理知识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3    作者:吕晓彤     来源:    点击:


  为加强疫情期对师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强化家校联系,提升育人工作实效,5月15日至20日我系开展“健康心灵,放飞自我”心理知识宣传系列活动。

  本次系列活动主要包括:绘制主题黑板报、主题展板、召开心理知识宣传主题班会以及召开线上家长会等。

  主题黑板报主要围绕“健康心灵,放飞青春”心理健康知识为主题,构思新颖,各具风格,营造出良好的班级氛围,更好地引导同学们以积极健康的心态投入到学习中去。

  主题展板突出主题“心理健康日”,以红色主要色调,以爱心汇聚为主要内容,彰显出同学们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展板一经展出,引来众多师生前来阅览。


  心理知识宣传主题教育班会主要从心理健康等级、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挫折心理的自我调适方法等方面讲解了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同学们全面掌握相关知识,提升心理健康水平。

  线上家长会围绕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展开讲述,告知家长要及时关注孩子、积极预防孩子心理问题的产生,帮助家长了解所处年龄段孩子的心理特点和规律,从而建立起家校合作桥梁,共同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通过心理知识宣传系列活动,不但能让同学们更深入地认识和了解心理健康知识,而且还能进一步培养阳光健康的心理意识,有利地促进了人格的健全和完善,为当代大学生走向未来社会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