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商务管理系开展宿舍安全隐患检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1    作者:吕晓彤     来源:    点击:

为提高学生安全教育,排查宿舍安全隐患,我系于108日开展宿舍安全隐患检查活动。此次活动由我系学生科组织,学生科科长于海霞、辅导员老师以及全体班主任老师参加。

活动伊始,详细制定了宿舍安全检查工作方案,实行轮班制排查宿舍安全隐患,并在一号学生公寓集合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努力做到切实保障同学们人身安全,降低校园隐患事故的发生。此次宿舍安全隐患检查重点排查一号公寓、四号公寓、五号公寓和十一号公寓。活动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排查:一、管制刀具的存放;二、大功率电器的使用;三、有无危险物品;四、贵重物品保管。通过仔细排查,绝大部分宿舍在文化建设、卫生打扫、物品摆放方面都较为优秀,只有极个别宿舍整体环境较差,对于此类宿舍提出了整改措施,并叮嘱大家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严防火灾和人身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增强自护自救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不但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而且有利于师生合力营造一个安全、健康、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