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商务管理系举办2021级新生理想信念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21-09-06    作者:赵金菊 陈若澜     来源:    点击:

为使新同学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大学学习目标,我系于95日晚在B111教室举办以“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为主题的理想信念教育。此次活动由闫玉霞老师担任主讲,21级全体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闫老师给同学们放音乐,帮助同学们放松心情。尔后,闫老师从以下几个方面向新同学介绍了讲座的主题:一是青年时期树立远大理想的重要意义。通过引用中国谚语以及苏格拉底的名言,讲述了陈树湘断肠明志的故事等方式,向同学们讲述了理想信念对青年同学的重要意义。二是当代青年学生应该树立“为家庭谋幸福、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做贡献”的理想。三是脚踏实地地为实现理想而奋斗。明确学习目标,制定学习规划,充分利用学校提供各种平台历练自己、经受住各种诱惑,坚持不懈。整个讲座深入浅出,精彩纷呈。听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接下来一定要认真学习,脚踏实地,珍惜时光,不懈努力。

通过此次活动,不但帮助同学们放松心情,而且表达了老师对同学们的美好祝愿——愿新一届学子们能放飞青春梦想,翱翔九天之上,把骄傲与自信写在万里云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