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学团活动

首页 >> 学团在线 >> 学团活动 >> 正文

学校爱鸟协会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3    作者:郑鹏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加大野生动植物宣传保护力度,呼吁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中,在第十个野生动植物日到来之际,莱芜职业技术学院爱鸟协会联合莱芜区公安分局马鞍山林区派出所、济南翱翔猛禽救助中心在雪野湖畔举行“保护野生动植物 共建和谐家园”主题志愿活动。校团委副书记吕小满、系党总支书记王拓、系党总支副书记董燕、系学生科副科长宋雪以及协会10余名志愿者参加活动。

  活动中,吕小满表示爱鸟护鸟志愿服务活动能够充分调动同学们保护野生动植物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体现出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随后,协会志愿者通过讲述图片展板、发放保护野生动植物倡议书等方式向广大市民传达野生动植物保护理念、普及野生动植物保护知识。最后,志愿者们一起放归了救助成功的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红隼。

  此次活动,提高了广大市民保护野生动植物的认识,传播了维护生态系统多样性理念,对教育和引导全社会共同参与保护野生动植物、推进文明建设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