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学团活动

首页 >> 学团在线 >> 学团活动 >> 正文

我系在2022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关务技能大赛”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12-01    作者:周干翠     来源:    点击:

   11月27日-28日,2022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关务技能”赛项在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受疫情影响,本次比赛采用线上方式进行,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比拼,11月28日下午,大赛圆满结束,我院教师周干翠、张雪磊指导的刘燕、刘丽君、王也苹三位同学以优异成绩获得三等奖的好成绩。

    关务技能赛项,以培养服务“一带一路”关务人才为目标,积极探索世界进出口信用体系与贸易安全、关检融合、全国通关一体化等新业态下的职业标准、国际标准与专业教学标准相融合,积极推进职业素养培育与职业技能培养相融合,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为职业院校培养技能型、创新创业型关务人才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对接行业相关 1+X 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推进“岗课赛证”综合育人。

    本届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农业农村厅主办,共有来自全省19个代表队的57名选手同场竞技。本次比赛设参赛队团队奖,一等奖占比10%,二等奖占比20%,三等奖占比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