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管理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 正文

商务管理系校外实习实训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22-05-05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学院《关于做好校外实习实训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及《山东省教育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实习实训管理工作的通知》(鲁教疫控组字〔2020〕1号)文件精神,为做好我系疫情防控期间校外实习实训管理工作,制定了《商务管理系校外实习实训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一、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实习实训管理工作的领导。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

组长:郝金镇

副组长:王拓 于海霞

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成员:谷涛  亓文国     焦学强  刘凤兰  刘扬波  燕文文  柳晓霞     周干翠  

 责:负责校外实习实训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

二、所有毕业实习指导教师对学生假期实习实训情况进行地毯式摸排核查,要联系到每一个学生,认真核实学生实习情况,切实掌握学生实习实训的时间地点、工作生活环境、安全防护措施等情况。

三、加强实习实训管控。

1.要求所有毕业实习指导教师对实习实训学生加强健康教育,配合实习单位开展疫情监测,严格控制外出活动,与实习单位共同做好学生的安全防护工作。

2.要求所有毕业实习指导教师加强与实习实训学生沟通,密切关注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毕业实习指导教师要建立学生身体状况档案,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和“晨午晚检”,通过钉钉系统“员工健康”,准确掌握学生实习信息、活动轨迹和身体健康状况,确保实习实训安全。对出现疑似症状的,要及时有效处理,并第一时间上报学院和当地有关部门。

3.毕业实习指导教师教育引导学生严格遵守实习所在地及实习单位疫情防控要求,非必要不外出、不前往中高风险等级地区,执行外出请假报备制度,做好个人安全防护。

4、做好心理疏导。毕业实习指导教师要通过网络、电话、短信和微信等形式,向实习学生及时推送科学防控疫情的信息,开展健康教育,引导理性认识疫情及防控措施。    

商务管理系

2022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