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管理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 正文

商务管理系2022届毕业论文答辩方案

发布日期:2022-05-05    作者:     来源:    点击:

毕业论文是人才培养方案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毕业前的重要学习环节,是学习深化与升华的重要过程。根据《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做好2022届毕业生毕业环节安排的通知》精神,为进一步做好我系2022届毕业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成立毕业论文答辩小组

组长:王

副组长:张文斌、万

成员:狄俊锋、赵 燕、亓文国、刘军辉、孙 伟、刘凤兰、吴

二、参加毕业论文答辩对象

2022届商务管理系全体毕业生(含扩招班),共297人。

三、毕业论文答辩时间安排

各专业毕业论文提交时间截止到5月8日,答辩时间为5月10日,具体安排见附表1。

四、答辩程序及要求

1、每位论文指导老师通知所指导全部学生参加答辩,答辩顺序按照附表1安排进行。答辩一律采用口头答辩方式。

2、鉴于当前疫情防控需要,初步计划使用钉钉、腾讯会议等软件以视频直播互动等形式开展论文答辩,学生要做好远程论文答辩准备。论文指导教师提前通知各组答辩学生下载并熟练使用软件,并告知学生答辩的具体时间和入会号。

3、各答辩小组确定一名组长,由组长主持答辩,原则上每个答辩小组由3-5名专任教师组成,指导教师不得主持答辩自己所指导的学生。

4、指导教师5月9日前填写毕业论文指导记录表附表2,将答辩论文分发给各答辩小组,由各组答辩老师在仔细研读毕业设计(论文)的基础上,拟出要提问的问题。

5、参加答辩者要按照要求进行答辩,答辩时先就论文进行陈述(陈述时应汇报论文题目、设计思路、研究方法、论文的主要贡献和不足等),然后认真听取答辩小组成员提出的问题,做好记录并做正面回答。答辩教师向学生提出问题不少于3个。答辩者答辩时不准拖延时间,不得回避问题,确实回答不了的问题应予声明,答辩主持人宣布答辩结束方可离席。

6、答辩教师需要按照附表3认真记录答辩过程中的主要问题和答辩要点,答辩结束后,答辩负责人在记录上签字,上交教务科备查。

7、学生答辩完成后,答辩小组集体根据毕业设计(论文)质量和答辩情况,商定是否通过,并拟定成绩和评语。最后由答辩小组组长就毕业设计(论文)和答辩过程中的情况向学生进行小结,肯定学生优点和长处,指出其错误和不足之处,并加以必要的补充和指点。

8、学生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答辩的,以及答辩未通过的学生继续修改毕业设计(论文)后经指导教师同意,安排补答辩,补答辩时间另行通知。

9、5月15日前,各答辩小组要将毕业设计(论文)成绩报系教务科,教务人员及时登录教务管理系统完成毕业环节成绩录入。


                                   商务管理系

                                2022年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