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测试信息

首页 >> 测试信息 >> 正文

商务管理系召开市场营销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日期:2014-06-23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万静、孔令刚

2014年6月20日上午,我系在会议室召开了市场营销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论证会邀请了山东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工商管理系副主任魏翠芬教授、济南职业技术学院经贸系市场营销专业带头人张冬霞主任、莱芜财经学校吴琴院长、山东美乐化妆品有限公司许宝同总经理、鲁中汇源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王宝华经理、学院副院长魏广舜院长、学院教务处副处长王学周处长等7位校企领导与专家,系党总支书记(主任)郝金镇、副主任王拓、市场营销专业全体教师以及系各专业带头人和骨干教师参加,会议由系副主任王拓主持。

论证会共分为三部分,首先郝书记就我系市场营销专业建设情况做了简要的介绍,他期望各位专家对我系市场营销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随后各位专家在系领导的带领下参观了我系大学生创业中心,对大学生创业中心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最后刘凤兰老师从人才培养目标、课程结构、课程设计与安排、实践教学安排等方面对我系营销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思路和内容做了全面的汇报。

各位专家听完刘老师的汇报后,对我系人才培养方案给予了肯定,并对方案的修改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山东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工商管理系副主任魏翠芬教授指出,市场营销专业核心课程要与岗位群保持一致,应结合企业实际需求,加强产品知识、市场知识学习,特别要加强营销实践和实战能力的训练,实现实践教学的模块化。基本知识和技能要在专业课程中逐步培养,要注重真实工作场景的实战训练,增加阶段性企业顶岗机会。济南职业技术学院经贸系市场营销专业带头人张冬霞主任对我系大学生创业中心实训商场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她表示在搭建创业平台的同时,要突出创新创业课程的设置,同时要加大对学生基本素质、基本技能和基本能力训练课程的设计,注重实训课程和教学课程的衔接和整合。山东美乐化妆品有限公司许宝同总经理指出,要充分利用行业、企业资源完成专业教育和人才培养,尤其要加强学生岗位技能培训,注重学生沟通能力、商务礼仪和信息技术操作能力的培养。学院教务处副处长王学周处长指出,市场营销是我院重点建设专业之一,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要定位好,要结合学生就业岗位做好专业调研,形成适合我系特色的市场营销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最后,系党总支书记(主任)郝金镇进行了总结。郝书记对出席论证会的各位专家表示感谢,他指出,推进市场营销专业教学改革,审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指导专业建设和专业教学改革是市场营销专业建设中非常重要的环节,要认真调研和梳理学生的就业岗位,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中落实校企合作,建立有效的校企合作的渠道和方式,让学校培养的学生能够适应和满足企业的要求。郝书记要求市场营销专业教师要按照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其他专业也要积极采纳专家建议,重新审议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本次论证会,通过校企双方的共同研讨,为我系市场营销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供了有效地参考。同时,这种校企合作确定人才培养的模式也更符合学校、社会和企业的需求,也为我系培养合格专业人才提供了的前提保障。

刘凤兰老师做人才培养方案汇报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人才培养方案汇报

校企专家参与论证

学院、系领导论证现场

论证会现场

与会人员在富可视参观

部分与会人员在大学生创业中心大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