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商务管理系2022届毕业生毕业论文工作通知

发布日期:2022-03-21    作者:     来源:    点击:


毕业论文是人才培养方案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毕业前的重要学习环节,是学习深化与升华的重要过程。为进一步做好我系2022届毕业生毕业论文写作、辅导工作,特制定本安排;凡有往届特殊原因未撰写毕业论文的同学,请与教务科老师联系,可以参加毕业论文相关事项;其他特殊情况,请及时联系教务科老师。详见附件一、附件二、附件三。

商务管理系

2022316

附件一:商务管理系2022届毕业生论文辅导分组安排

专业:市场营销(2019级高职20人,2017级五年40人)

第一组

指导教师:刘凤兰;手机:1386344744012人)

学生:韩珍 王树 刘金川 刘明君 谷文蝶 张雪莹 魏子会 吕成涛 赵庆 郑洁 毕翔宇 许润泽

第二组

指导教师:狄俊锋;手机:1390634470012人)

学生:曹清森 郑波辉 张万营 宋丽娟 杨子腾 沈科豪 宋泽滢 池永豪 祁志强 李 森 李鑫阳 吕青桐

第三组

指导老师:赵忠芳;手机:1396344803512人)

学生:邱帅杰 陈帅奇 贾凤怡 孙金帅 魏营利 吕慎烨 王欣然 王鸿飞 耿冬伟 杨之坤 王文卓 刘心茹

第四组

指导教师:张雪磊;手机:1586340426912人)

学生:张在钦 杜均荧 宋春燕 马珊 亓丙辉 焉文娟 王金明 张旭 吕兴隆 李正琪 亓振鲁 徐辑哲

第五组

指导教师:解宝苗;手机:1556341908212人)

学生:马龙珍 车星 解清敏 宁家豪 邢春凤 李鸣晨 赵风坤 杨雪亭 毕研龙 吕宏涛 陈方聪 左东乐

专业:2019级高职电子商务(52人)

第一组

指导教师:张安梅;手机:136263406819人)

学生:李润安 王蕊 田照旭 满彦汝 訾思远 宋建要 赵金菊 彭晨阳 曲丽佳

第二组

指导教师:吴淑芳;手机:151634601779人)

学生:任慧敏 高安民 翟晓燕 亓郝悦 毕经冉 闫星 张馨文 刘述轲 季文

第三组

指导教师:孙伟;手机:135617211669人)

学生:张琦 马玉玉 王明玉 孙莹 王泽 刘金博 陈金苗 康圣男 牛亚茹

第四组

指导教师:刘扬波;手机:155634206099人)

学生:李腾轩 柴玉叶 王媛 赵方颖 李东 门玉花 秦金晓 朱宇琪 徐泽明

第五组

指导教师:张文斌;手机:150634293789人)

学生:王宇飞 李传杰 刘阅 亓海龙 魏亿源 倪庆豪 范莹莹 王宏岳 尚宪龙

第六组

指导教师:孔令刚;手机:186634651867人)

学生:赵建昕 栾鹏鑫 张磊 赵宏哲 蒋杰 牛震 翟淑峰

专业:2019级高职物流管理(7人)

指导教师:亓文国;手机:155634214687人)

学生:李建鹏 吕智远 刘莹莹 张春晓 刘雨晴 孙彦祥 张海宽

专业:2019级高职旅游管理(54人)

第一组

指导教师:吴晓;手机:1886348707730人)

学 生:赵凤玲 吴璠 张一丹 张玉萍 程亚茹 张亚茹 高鑫茹 张国沙 任凤燕 汤红燕 王岩 范怡佳 赵航 张宇 赵霖 吕伟 孙晓伟 王梦晴 邓之康 张恒 魏鹏吉 张源 李双双 冯景阳 毕锦美 张娜 鲁逢源 王岩 尚嘉怡 董庆鑫

第二组

指导教师:赵燕;手机:171162573339人)

学生:王文卿 臧晓楠 许硕 赵子恒 王晓红 马腾 陈子龙 刘梦 王文华

第三组

指导教师:裴敏莉;手机:1506340090115人)

学生:蔡泽山 高悦洪 郭健 王洋 韩影 赵文浩 孙丽媛 朱辰宇 杨雪莹 王超群 高乐乐 贾颖 侯栋 陈言汶 贾心雨

专业:2019级高职酒店管理(11人)

指导教师:赵燕;手机:17116257333 11人)

学生:王丛伦 孙琪 徐晓伟 亓秀梅 马昊 王泽 葛聪 李白玉 戴晓娜 郭梦瑶 仵绿丹

专业:2019级高职人力资源管理(26人)

第一组

指导教师:刘军辉;手机:1386340226712人)

学生:蔺美园 刘雪煜 董慧 黄俊汇 王婧 焦浩 马草 陈梦思 刘畅 李蕊 李姝 金梦迪

第二组

指导教师:贾静静;手机:150208806769人)

宋燕南 刘颜 尹怀旗 杨大诚 李海红 孟宪燕 尹艳艳 耿飞 戴子臣

第三组

指导教师:王拓;手机:15563419176 5人)

学生:李梦圆 陈奕霖 孟雨姣 凌丽思 任伟娟

专业:2019级电子商务0304B类、C类)(87人)

第一组

指导教师:张文斌;手机:1506342937810人)

学生任启航 曹杰 卢京卓 刘伟 毕霄鹏 吕新刚 王天俊 侯继城 吕新建 毕俊明

第二组

指导教师:孙伟;手机:1356172116610人)

学生毕研泽 张敬凯 王永浩 王智强 宋玉璞 李帅 莫瑞卿 王奉坤 薛正涛 毕建刚

第三组

指导教师:吴淑芳;手机:15163460177 10人)

学生宋广明 许宁波 黄阳 谷民顺 王瑞 张磊 刘哲 刘延超 毕玉宝 胡海玉

第四组

指导教师:张安梅;手机:13626340681 10人)

学生邓延昭 韩荣祥 崔晓 王昊辰 李志豪 邹志勇 亓永亮 刘鹏 田雨 刘明亮

第五组

指导教师:孔令刚;手机:18663465186 12人)

学生亓金峰 徐晓旭 王世林 王绪武 许国亮 刘秀杰 蔺世泽 孙仕杰 李姗姗 王营  陈利利 李奉伟

第六组

指导教师:刘扬波;手机:1556342060910人)

学生徐艾花 王巧玲 陈洁 卢海红 毕淑洁 刘晓庆 刘静 刘帅 田晓泽 任彬

第七组

指导教师:葛安雲;手机:1986235022810人)

学生颜斌 孙守杭 杨震龙 王洁 陈文 桑春梅 苏敏 张秀莲 尹茂林 周文蓉

第八组

指导教师:万静;手机:138634587958人)

学生刘洁 王震 郭元敬 郭凤华 齐秀娟 王玉凤 周文杰 刁晓庆

第九组

指导教师:于虎;手机:151634173637人)

学生李双 张兵 徐璐 吕庆新 王丽苹 周萍 毕国峰



附件二:论文写作

一、论文内容标准

(一)题目

题目应恰当、准确地反映本课题的研究内容。论文的中文题目应不超过20字。题目要简练、准确,可分为两行。

(二)摘要与关键词

1、摘要:摘要是论文内容的简要陈述,是一篇具有独立性和完整性的短文。摘要应包括本论文的基本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创造性成果及其理论与实际意义。摘要中不宜使用公式、图表,不标注引用文献编号。避免将摘要写成目录式的内容介绍。摘要的字数(以汉字计)一般在200字之内,以能将规定内容阐述清楚为原则。摘要页不需写出论文题目。

2、关键词:关键词是供检索用的主题词条,应采用能覆盖论文主要内容的通用技术词条,一般是从论文标题、内容提要或正文中提取的,能表现论文主题的,具有实质意义的词语。关键词一般列35个。

(三)论文正文

论文正文包括绪论、论文主体及结论等部分,字数一般应在3000-5000字之间。

1、绪论:绪论一般作为第一部分,绪论应包括:本研究课题的学术背景及其理论与实际意义;国内外文献综述;相关领域的研究进展及成果、存在的不足或有待深入研究的问题;本研究课题的来源及主要研究内容。

2、论文主体:论文主体是毕业论文的主要部分,应该结构合理,层次清楚,重点突出,文字简练、通顺。正文的内容就是深入分析文章引言提出的问题,运用理论研究和实践操作相结合进行分析论证。正文撰写的内容反映出文章的逻辑思维性和语言表达能力,决定论文的可理解性和论证的说服力。

3、结论:论文的结论作为论文正文的最后一章单独排写,但不加章号。结论是对整个论文主要成果的总结。在结论中应明确指出本研究内容的创造性成果或创新点理论(含新见解、新观点),对其应用前景和社会、经济价值等加以预测和评价,并指出今后进一步在本研究方向进行研究工作的展望与设想。

(四)参考文献

为了反映论文的科学依据和作者尊重他人研究成果的严肃态度,同时向读者提供有关信息的出处,正文之后一般应刊出主要参考文献。

论文的参考文献一般为510篇。教材、词典、产品说明书、各类标准、各种报纸上刊登的文章及未公开发表的研究报告等通常不宜作为参考文献引用。网上参考文献时,应注明该文献的准确网页地址,网上参考文献不包含在上述规定的文献数量之内。

(五)致谢

对指导教师和给予指导或协助完成毕业论文工作的组织和个人表示感谢。内容应简洁明了、实事求是。对课题资助者应给予感谢。

二、毕业论文写作流程

(一)提交初稿(2022318日——418日)

学生参考论文题目进行选题,根据指导教师的意见和要求创作初稿,论文初稿在417日前发至学院毕业生综合实践教学平台。指导教师在418日前对初稿的指导意见在学院毕业生综合实践教学平台上发给学生,学生根据教师的评语进行修改,写作二稿。

(二)提交二稿(2022419日——53日)

学生根据指导教师对初稿的修改意见,对论文进行充实、完善,形成二稿。论文二稿提交的时间2021426日前。指导教师在53日前给出对二稿修改稿的指导意见,学生根据教师的评语进行修改,写作终稿。

(三)提交终稿(202254日——520日)

学生根据指导教师对二稿的修改意见,对论文进行充实、完善,形成终稿。论文终稿提交的时间2022513日前,指导教师在520日前给出终稿评语。学生返校后打印出终稿交到指导老师处。

三、论文答辩

根据学院规定,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四、成绩评定

毕业论文成绩分优秀、良好、及格、不及格四等。具体评定标准:

(一)优秀

1、能按时、全面、独立地完成与毕业论文有关的各项任务,能综合运用所学过的理论,表现出较强的综合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2、语言表达准确,中心突出,论据充足,材料丰富、可靠,结构严谨,条理清楚,逻辑性强,符合学术论文体例。

3、论文立论正确,理论分析透彻,解决问题方案恰当,结论正确,并且有一定的创见性,对现实有指导意义。

(二)良好

1、能按时、全面、独立地完成与毕业论文有关的各项任务;能较好地运用专业理论知识,具有一定的综合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2、语言表达准确,中心明确,论据较充足,材料较丰富可靠,层次较清楚,结构严谨,条理清楚,符合学术论文体例。

3、论文立论正确,理论分析得当,解决问题方案实用,结论正确。对实际工作有参考价值。

(三)及格

1、能按时、独立地完成与毕业论文有关的各项任务;基本掌握与本文有关的专业理论知识,具有初步的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2、文字尚通顺,有一定的材料,并进行了一定程度的加工整理,条理比较清楚,符合学术论文体例。

3、论文立论正确,理论分析无原则性错误,结论基本正确。

(四)不及格

1、不能按时、独立地完成与毕业论文有关的各项任务。基本理论知识掌握很差。

2、文中使用的概念混乱。文章无中心,层次不清楚,逻辑混乱,文句不通。论据严重不充分, 或材料凌乱、失真。理论分析有原则性错误,或结论不正确。

3、论文写作格式不规范。

五、补充说明

论文选题,可以参考附件三,也可以自拟选题。选好论文题目后,应与指导教师联系沟通,须经指导教师同意方可撰写论文。

附件三:商务管理系2022届毕业论文参考选题

一、市场营销专业

1.新冠疫情影响下XX产品(XX品牌)营销新思考

2.“互联网+”背景下XX产品(XX市场)的营销渠道(模式)探析

3.浅谈XX行业自媒体营销对消费者行为影响

4.基于环保型消费的绿色营销创新

5.XX企业(产品)新媒体营销策略探究

6.题目自拟

参加技能大赛的体会(不少于3000字)

参加顶岗实习工作的体会(不少于3000字)

参加创业体会(或提交创业计划书)

二、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1.大数据时代企业文化建设研究

2.小微企业招聘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策略

3.情绪管理在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中的应用

4.团队精神在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中的应用

5.XX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实践的案例分析

6.其他(题目自拟)

参加技能大赛的体会(不少于3000字)

参加顶岗实习工作的体会(不少于3000字)

参加创业体会(或提交创业计划书)

三、电子商务专业

1.我国零售业发展电子商务的新思路

2.浅析中国电子商务物流配送问题及对策

3.“直播带货”形势下农村电商发展现状与趋势研究

4.疫情下电子商务发展的应对方案(不同行业)

5.基于新媒体的(不同行业)网络营销策略研究

6.其他(题目自拟)

参加技能大赛的体会(不少于3000字)

参加顶岗实习工作的体会(不少于3000字)

参加创业体会(或提交创业计划书)

四、现代物流管理专业

1.快递包装污染与回收研究

2.菜鸟驿站网点经营区域选择

3.疫情下的物流配送困境与对策

4.快递员的流失率研究

5.顺丰快递的经营策略研究

6.其他(题目自拟)

参加技能大赛的体会(不少于3000字)

参加顶岗实习工作的体会(不少于3000字)

参加创业体会(或提交创业计划书)

五、旅游管理专业

1.浅论疫情之后中国旅游业如何突出重围

2.浅谈山东省红色旅游资源及其开发

3.**民俗特色旅游的开发

4.论当前国内生态旅游的现状及发展

5浅谈山东研学旅行如何发展

6.关于**(地方)旅游可持续发展的思考

7.人口老龄化对旅游市场的影响

8.旅游企业人员流失问题的成因与对策

9.文化旅游与文化市场建设

10.关于旅游对环境影响问题的思考

六、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

1.主题酒店发展研究

2.酒店餐饮企业人力资源需求调查及发展建议

3.酒店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对策

4.酒店客房产品情感化设计研究

5.我国旅游酒店业“绿色酒店”建设研究策略

6.“互联网+”背景下酒店管理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探索

7.酒店业人员招聘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其策略分析

8.酒店营销管理在新媒体环境下的变革及发展趋势分析

9.基于岗位工作任务需求的高职酒店管理专业职业能力培养

10.民宿酒店的发展方向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