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商务管理系举办“淘宝直播年度新消费趋势”主题文化大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15    作者:郭志奇     来源:    点击:

    在“万物皆可播”的新直播时代,直播电商呈现出什么样的发展趋势,成为很多人关注的焦点。为了帮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直播电商的新内涵、新特点,12月13日晚,我系举办“淘宝直播年度新消费趋势”主题的文化大讲堂活动。此次活动通过线上视频直播的方式进行,由我系副教授张文斌主讲,21级、22级部分同学在线上聆听了讲座。

    讲座从直播电商在中国的产业规模、直播电商新业态的特征、直播电商的新风向新发展的路径、直播电商未来发展的新策略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述。讲座视野宏阔、幽默风趣、深入浅出、极富学术张力。在张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重新审视了当下直播电商的现状,对直播电商的未来发展有了新的感悟。2021级电商2班学生高雨晴认为,疫情过后,广大消费者培养起来的“线上云逛街”的消费习惯会一直持续下去,接下来,直播电商将会不断优化自己的直播电商生态,成为电商的标配。

    此次活动,进一步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引导同学们更加理性地看待直播电商的现状及发展问题,为今后的就业创业树立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