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商务管理系举行冬季宿舍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0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更好的提高学生自我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疫情突发时能得到及时有效处置,有效保障在校学生的生命安全。我系于2022年1月4日举行冬季宿舍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此次活动由学生科组织,我系辅导员、班主任老师以及全体学生参加演练。

  演练过程中,宿舍全体同学按照学校统一要求每日做体温测量登记,其中一位同学体温异常。体温异常同学第一时间打电话给班主任老师,并致电学校医务室前来核实体温情况。其他同学戴好口罩,有序等待班主任老师的到来。班主任老师及时赶到宿舍,询问学生情况,将体温异常的同学带至留观室,及时安抚该生情绪。待医护人员到达留观室,对体温异常同学进行二次体温核查,体温超过37.3℃打电话给医院进行隔离。班主任老师回到宿舍,联系有关工作人员进行消毒杀菌。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活动,强化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同学们宿舍疫情防控的协同配合和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