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成长教育

首页 >> 学团在线 >> 成长教育 >> 正文

我系开展2019级新生法制教育讲座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16    作者:     来源:    点击:

赵倩倩为加强同学们的法律知识储备,增强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我系于9月9日晚在B111教室开展2019级新生法制教育讲座活动。此次活动由我系老师曹洪臣主讲,19级全体新生参加。

讲座开始,曹老师通过“大学,人生新的起跑线”这样一句话将同学们引入今天的主题。此次讲座,曹老师围绕着如何增强法律意识、安全意识等一些问题对新生进行了讲解。尔后,曹老师又对一系列大学生违法犯罪的典型案例进行剖析,并为同学们讲解了当遭遇危险时应如何保持理智,在不伤害他人的基础上保护自己。最后,曹老师通过漫画和图片的形式为同学们总结了大量关于校园安全的法律知识,并鼓励同学们要学会用法律来保护自己。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对于校园安全的法律知识的了解,同时,还强化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

曹老师对新生进行法制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