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学团活动

首页 >> 学团在线 >> 学团活动 >> 正文

商务管理系开展“喜迎新时代·欢乐度重阳”诗文诵读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02    作者:郭志奇     来源:    点击:

       今年的农历9月9日是第七十四个重阳节。为庆祝这一传统的节日的到来,更好地帮助同学树立尊老爱老敬老之情,9月29日我系在B111开展“喜迎新时代·欢乐度重阳”诗文诵读活动,2022级同学踊跃报名参加。

       21名参赛选手以孝文化为主题展开比拼,诵读的内容多为历代名家名人的诗词歌赋或名篇佳作。诵读风格多种多样,有的大气稳重,有的轻松活泼,还有的顿挫有力,充分展示出我系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最后,经过公平公正的评选,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感悟到重阳节浓厚的历史文化内涵,而且进一步培养了尊老敬老爱老的意识,有力地激发了新时代青年了解、学习、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