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实践教学

首页 >> 教学科研 >> 实践教学 >> 正文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实习协议(集体实习用)

发布日期:2022-05-05    作者:     来源:    点击:

甲方(实习单位):

地址: 电话:

乙方(学生):                     所在班级                    

身份证号码:                         电话:

丙方: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莱芜市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       电话:

鉴于甲方愿意为丙方在校学生提供实习岗位并从实习学生中挑选合适人员作为其员工,乙方愿意在甲方进行实习经友好协商,签订本协议如下:

一、实习岗位、期限、内容及留任

1.三方同意乙方在 日至 日期间在甲方进行为期 个月的实习,实习方式为             跟岗实习、顶岗实习)。

2.甲方将安排乙方在甲方的 部门 岗位进行实习。

3.实习内容:



4.实习结束后,若甲乙双方达成就业协议,丙方支持甲乙双方签订劳动合同。

 二、各方的权利和义务

(一)甲方的权利和义务

1.甲方的权利

1)甲方有权参与丙方制定专业实习计划。

2)甲方有权根据自己的需要和乙方的工作能力对乙方的实习内容进行适当调整。若乙方在实习过程中有违法、违纪和违规行为,甲方应通知丙方,并有权终止乙方实习。

   2.甲方的义务

1)甲方应按照本协议规定的时间和内容为乙方提供实习岗位,所安排的工作及时间应符合法律的规定及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印发教职成[2016]3号《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的文件要求,不损害乙方的身心健康,如果专业和实习岗位有特殊要求,要与乙方、丙方沟通,经乙方、丙方同意后方可安排。

2)加强对乙方的岗位培训,落实安全防护措施,预防发生伤亡事故;提供必要的劳动安全和保障措施。乙方在甲方实习期间,若发生工伤事故,由甲方参照在职员工工伤事故处理办法处理,费用由甲方支付。

3)甲方负责位集体实习学生提供统一住宿和餐饮条件。

4)甲方应参考本单位相同岗位的报酬标准和实习学生的工作量、工作强度、工作时间等因素,合理确定实习报酬,并按照实习协议约定,以货币形式及时、足额支付给学生,顶岗实习原则上不低于本单位相同岗位试用期工资标准的80%。

5)为丙方前往甲方对乙方进行指导或管理提供方便,向丙方提供乙方实习的真实表现等信息,在乙方实习结束时按照丙方安排对乙方作出实习考核鉴定。

  (二)乙方的权利和义务

1.乙方的权利:

1)享有劳动报酬和劳动保障的权利,每月按照双方约定的标准向甲方领取实习报酬。

2)如果甲方安排的工作内容违法或有损乙方身心健康,乙方应向甲方和丙方报告,由甲方和丙方协商解决。

2.乙方的义务

1)乙方应按照学院实习的安排和要求参加实习。在实习期间,乙方应认真完成岗位操作、技能培养,并按时在学院实习系统平台填写实习日志,完成撰写实习报告等任务。未经甲方、丙方同意,乙方不得私自更换实习岗位。

2)遵守学院实习管理规定及甲方管理规定,按时完成实习期间甲方交付的任务和工作,服从实习单位和学院的统一管理,接受实习单位和学院的考核。

3)乙方如有违纪行为发生、在实习期间因自身原因造成安全事故的,乙方自行负责。

4)负责向甲、丙双方或其中任何一方反映自己所遇到的问题;在签订本协议时,应将以上情况向家长汇报并征得家长同意。

(三)丙方的权利和义务

1.丙方的权利:

1)有权参与在甲方的实习安排,向甲方了解乙方的实习情况。

2)有权根据乙方在甲方实习过程中的表现,决定是否给予乙方相应课程学分和进行实习成绩的认定。

2.丙方的义务

1)制定学生实习计划,由丙方考察合格后与甲方签订集体实习协议,约定实习相关事项。

2)由丙方安排,集体实习学生超过20人的单位,丙方可根据甲方需要和自身实际派驻指导教师,协助实习单位对乙方进行管理。若实习学生人数少于20人或者其丙方无法派出指导教师,由甲方负责进行管理。

   3)对实习过程进行组织管理,安排指导教师对乙方实习日志、实施报告及时进行批阅。

    (4)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与甲方协商为实习学生投保无责任人身意外伤害险、实习责任险。

三、保密约定

协议三方都有义务为三方中的任何一方保守法律规定的相关秘密,尤其是要对甲方的经营管理和知识产权类信息进行保密,若有违反,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处理。

四、协议的终止与解除

1.协议期满自然终止。

2.若因其他原因造成协议提前终止时,甲乙丙三方均应提前一周通知其他二方。

3.乙方若违反本协议乙方义务第三条的有关规定,甲方可提前终止本协议,但应通知丙方并说明原因。

五、协议的生效

本协议一式三份,由甲、乙、丙三方各执一份,经三方合法授权代表签署后生效。本协议生效后,对甲乙丙各方都具有法律的约束力。任何一方对此协议内容进行任何修正或改动,都应经过三方书面确认后方能生效。

有关协议的其他未尽事宜由三方协商解决。



甲方(签字盖章):        乙方(签字):          丙方(签字盖章):

 

  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