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管理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 正文

关于2011—2012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考试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1-12-13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师生:

根据学院教学工作安排,2011—2012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将于2012年1月2日—5日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考试安排:

公共课、跨系课由教务处统一协调安排(附件一),其它科目考试各系可根据实际情况穿插安排。各类技能科目考试应在理论课考试前一周完成,由各系自行安排后报教务处备案。

2.组织形式:

考试由各系具体组织,采取单人单桌单行考试,每个考场安排两人监考(具体按照《莱芜职业技术学院考试工作实施细则》执行)。所有学生(包括取得正式学籍的预科生)必须全部参加考试,半工半读学生由各系提前以书面和电话形式通知学生,做好考试准备,按时返校参加考试。

3.试题印刷:试题印刷期间,各系要安排专人到指定地点协助印刷,及时分理试卷,确保试卷准确无误。试题印刷期间,各系不得安排学生参与试卷的搬运和分检工作。

4.考风考纪

学生必须严格按照《莱芜职业技术学院考试工作实施细则》、《考场规则》、《学生考试违纪作弊处理规定》等文件的规定,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各监考教师监考时要认真清场,清查不完全者不能分发试卷,严格遵守《考试工作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要将每场考试的考试科目、页数、考试时间、监考教师姓名等板书在黑板上,发现学生考试违纪要及时记录并报学生所在系教务科,由学生所在系按有关规定处理并报教务处。

5.阅卷

2011年1月4日—7日组织教师阅卷,阅卷要统一标准,能进行流水阅卷的课程要流水阅卷,试卷阅闭,各系要组织人员认真进行复查,教务处抽查,对于评卷出现错误或不按评分标准评卷者要追究责任。

6.课程成绩评定

学生课程成绩评定要按照《莱芜职业技术学院课程成绩评价办法》进行评定,包括平时成绩、期中成绩、期末成绩、实验实习成绩等,教师在填写学生课程成绩单时,必须列出各单项成绩和最后的折合成绩。成绩单一式两份,交学生所在系教务办公室,各系汇总后将其中的一份交教务处。

7.成绩录入

各任课教师务于2011年1月2日—10日,通过校内计算机登陆教务处网页“教师成绩录入”模块,录入学生课程成绩,用户名和密码请向教学秘书咨询。

各任课教师在登陆成绩录入模块后必须修改密码。

成绩录入的过程中要注意以下几点:

①请将折合后的成绩录入在“总评成绩”一栏,不要录在期末成绩一栏中;

②如果没有成绩或成绩为零分,请务必输入“0”分;

③折合后的成绩统一“四舍五入”,不保留小数;

④若发现教务管理系统中的学生信息有出入,如缺少某个学生的名字等问题时,请及时同各系教学秘书联系。

考试成绩“网上录入”结束后,各任课教师必须将成绩单原件交学生所在系教务办公室。

附件一:公共课、跨系课考试安排.doc

商务管理系

2011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