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商务管理系举办以“中国新媒体营销策划趋势”为主题的文化大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2    作者:赵金菊 徐欲菲     来源:    点击:

为加强同学们对新媒体的了解,提高学习、生活整体素养,我系于41日晚在B111教室举办以“中国新媒体营销策划趋势”为主题的文化大讲堂活动。此次活动由张文斌老师担任主讲,19级部分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张老师通过分析z世代美妆护肤洞察报告向同学们提出了z时代”、“x”“原住民”等网络词汇,并向同学们解释了这些词汇的外延和内涵。“z时代”是指1995-2009之间伴随着新兴网络成长的新一代青年,“x”则表示的是网络化时代的多样性。

随后,张老师重点讲述了新媒体营销策划的趋势,即新兴化、多元化、差异化发展。紧接着,张老师又给大家列举了z时代 ”年轻人了解美妆护肤品的渠道主要来源于抖音、快手等直播平台或者小红书等APP。最后,张老师告诫“z时代”青年在选择美妆护肤品时应注重内外兼修,培养审美,更好地拥抱“z时代”。

通过此次文化大讲堂活动,不但培养了同学们学习新媒体的兴趣,而且有利于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新媒体营销策划趋势,提高自身能力,以更好的姿态融入网络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