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商务管理系开展清明节祭英烈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2    作者:孟雨姣 陈若澜     来源:    点击:

为使同学们慎终追远、不忘先烈、铭记过去,我系于41日开展清明节祭英烈活动。此次活动由文宣部组织,学生科科长于海霞、辅导员老师宋雪、陈彩红、郑鹏以及1920级部分同学参加。

此次活动分为线上线下两个部分,线上为网上祭英烈活动,线下为莱芜战役纪念馆祭扫活动。活动伊始,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登录网站、浏览寄语、阅读革命先烈英勇事迹,同时在网络上进行献花、点燃蜡烛、放飞孔明灯等活动。此外,同学们还发表了祭奠感言,表达了对先烈的深切缅怀。随后,同学们前往莱芜战役纪念馆参观革命旧地,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学们观看一幅幅英雄的画卷,整个过程同学们秩序井然,纷纷对革命先烈燃起敬佩之情。紧接着,同学们在烈士陵园进行扫墓献花活动。在宋雪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一起宣读入团誓言,激发了同学们的青年责任意识。最后,同学们在莱芜战役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责任感和使命感,还有利于同学们继承英烈遗志,立志报效祖国,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