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商务管理系举办以“感恩的心,感动的事”为主题的文化大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26    作者:赵金菊 吕晓彤     来源:    点击:

为提高同学们的品德修养,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我系于324日晚在B111教室举办以“感恩的心,感动的事”为主题的文化大讲堂活动。此次活动由我系副主任王拓老师担任主讲,20级部分同学参加。

王老师首先向同学们展现了一系列令人动容的睡姿图片,切入主题,以引起同学们的感恩之心。而后,王老师又向同学们讲述了“慈善一日捐”、“军人的奉献”等小故事,向同学们说明在生活中应常怀感恩之心,面对挫折坦然受之。随后,王老师以具体事例告诉同学们学习生活中应保持自信,享受快乐,做事应有方法、有立场。最后,王老师告诫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要学会感恩,感恩父母、感恩生活,感恩我们所遇到的美好事物。

通过此次活动,不但帮助同学们深刻理解了感恩的内涵和意义,还增强了同学们的责任意识,同时也培养了同学们的感恩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