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商务管理系开展学生公寓安全隐患排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11    作者:赵金菊     来源:    点击:

为增强同学们安全防范隐患意识,提高学生公寓的安全管理水平,我系于1月8日开展学生公寓安全隐患排查活动。此次活动由学生科组织,学生科老师郑鹏带领学生会成员到我系学生公寓进行排查。  

根据学院和系的有关要求,首先确定了本次排查的重点区域和重点项目,包括重点排查寝室的基本设施以及有无违章电器的使用情况。在具体排查过程中,对公寓床铺、书桌、地面、门窗以及卫生间等基本设施以及公寓安全进行逐一排查,排查覆盖面广,不留死角。经排查,我系学生公寓整体情况较好,地面光滑干净,床铺整齐划一,书橱排列有序,没有出现任何违规电器使用的情况。对于本次排查中存在的部分基础设施问题进行了上报维修,切实为同学们的正常生活提供保障。排查结束之后,又召集各班班长和团支部书记进行总结,告诫大家一定要注意学生公寓用电安全,拒绝使用大功率电器,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隐患意识,而且对加强校园安全建设起到积极作用,有利于安全文明的校园环境的有效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