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商务管理系举行以“中华传统文化漫谈”为主题的文化大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0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更好地普及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传统文化精髓,我系在B111教室举行以“中华传统文化漫谈”为主题的文化大讲堂活动。活动由我系教师屈淑萍主讲,19级、20级部分同学参加。

屈老师首先从中华上下五千年文化入手概括了我国传统文化的特点。随后又向同学们重点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并举例分析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社会地位、历史使命,得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也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坚实根基”的结论。活动中,屈老师还和同学们围绕“如何传承传统文化”进行了互动交流,同学们积极响应、畅所欲言,将讲座推向高潮。最后,屈老师勉励同学们要从现在做起,涉猎更多的优秀传统文化,以此来丰富自己的知识体系,同时要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应用在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当中。

整个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为同学们打开了了解优秀传统文化的窗口,激发了大家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意识。在场的同学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做新时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者和传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