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商务管理系举办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为主题的文化大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07    作者:赵金菊     来源:    点击:

为了加强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教育,培养青年人的理想与担当,我系在B111教室举办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为主题的文化大讲堂活动。此次活动由吴翠花老师主讲,19级、20级部分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吴老师以孙中山的“爱国三问”引出本次活动的主题,并对爱国主义和新时代有为青年做出了详细的阐述。尔后,吴老师通过播放《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周年敬献花圈》的活动视频,向同学们阐述了爱国主义是我国重要的精神基因,并鼓励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时代担当能力。随后,吴老师又通过讲述《中国机长》原型故事人物刘传建的经历,告诉同学们要练就过硬的本领,在面对困难时临危不惧,增强时代责任担当。最后,吴老师告诫同学们要将爱国主义精神融入到日常生活中,落实在行动上,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此次活动弥漫着浓浓的爱国主义气息,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而且坚定了大家为建设伟大的祖国而终身学习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爱国主义信念,为做时代有为青年时刻准备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