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宣传教育

首页 >> 党建工作 >> 宣传教育 >> 正文

学院副院长魏广舜为我系全体党员讲授党课

发布日期:2019-01-04    作者:     来源:    点击:

宋 雪1月3日下午学院副院长魏广舜为我系全体党员讲授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育人强技’大文章》为题的党课。

首先,魏院长专门针对作为高职院校的一名党员教师,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重要讲话精神这一问题阐述了三点内容。第一、要坚持立德树人,做好“育人”文章。广大教师要始终牢固树立 “立德育人”重要思想,做好德育工作。第二、要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做好强技文章。努力探索建立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育人模式,提高实践育人效果。第三,要做好“育人强技”大文章,才能切实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魏院长特别强调,在教学中,要增强“育人”和“强技”的结合,教育学生要实现“做人”和“做事”相统一。随后,魏院长还为大家宣读并讲解了我省刚刚颁布的《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的内容,强调学生人身安全大于天,各位老师平时要打起一百二十分精神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

最后,我系党总支书记郝金镇作总结发言。郝书记说,魏院长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特别生动、特别接地气、特别受教益的党课,大家一定要严格按照魏院长传达的会议精神,将“育人强技”落到实处,将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牢记心间。

学院副院长魏广舜为我系全体党员讲授党课